Monday 19 December 2016

网漫推荐 WEBTOON | 上册

  哈咯,今天我要用华文写blog 啦!因为今天的主题是网漫推荐而且我推荐的网漫基本上都没有英文翻译的所以也没有必要用英文写这个推荐文。我要推荐的网漫有几部,都是我一直在看的网漫,但是我怕太长所以先介绍三部,因为《看脸时代》应该会蛮长的。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网漫的话让我先给你科普一下,网漫呢其实就是网络漫画也可以叫 WEBTOON, 网漫是韩国非常流行的,而且WEBTOON 也是韩国的一个网漫平台,虽然中国也有网络漫画家但是我觉得韩国给予网络漫画家发展的平台比较多,所以比较容易接触到韩国网漫。我大多数的网漫都在 WEBTOON 这个 app 看的,有些是在微信的一个网漫翻译公众号:我与洪三胖的日常 上看的因为有些在WEBTOON 上发布的中文版网漫更新得比韩国慢很多所以我索性关注这个公众号了。 

这是WEBTOON 的 app logo,你们要下载的话就去你们的app store 或 play store 输入 WEBTOON 就可以找到这个logo 了。
点进去是长这个样子的。



科普完毕!现在进入主题,首先我要推荐的是,必看的看脸时代 (Lookism)!看脸时代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作品而且画风超赞!在WEBTOON 也是榜首网漫哦!是个必看作品!(而且里面有很多帅哥 哈哈哈) 我喜欢这个作品是因为第一,画风,第二,服装超好看,第三,很多帅哥,第四,搞笑中告诉你残酷的现实。


故事的男主公是一个叫朴玄硕的小胖子,他是一个经常在学校被排斥和被霸凌的一个男生,原因就是长得不好看和家境不富裕。故事一开始玄硕就已经正在被霸凌了,校园霸凌的事被母亲发现后,母亲非常心痛,咬着牙赚钱让玄硕转校到新的环境去学习。但在开学前突然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一天玄硕从睡梦中起来竟然变成了一个大帅哥,但房里仍然躺着胖玄硕的身体,玄硕这才意识到自己突然有了两个身体而且可以用睡觉来转移意识到不同的身体。一开始这个故事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校园霸凌故事但是后来的情节是越来越精彩,有搞笑的,轻松的,让人愤怒的,让人揪心的,还有很多现代人一些不可理喻的思想和概念,这是一部非常值得收藏的网漫!我个人给五颗星!再科普一下,看脸时代的作者叫朴泰俊是一个韩国 Ulzaang boy(超帅的), 里面的角色朴玄硕其实是以他的弟弟朴亨锡(韩文名也读 Park Hyung Seok 和朴玄硕一样读音)为原版画的,里面的其他角色都有自己的原型真人,不信点这-> 看脸时代原型真人 。这个网漫的更新时间是每逢星期五哦,这网漫应该没有其它更新得更快的网站了,所以我是用WEBTOON 看的。

作者:朴泰俊
照片来源: Google image

朴玄硕 (真人:朴亨锡)
照片来源:百度贴吧
第一人身(我所谓的胖玄硕)

第二人身 
           
载图来源:WEBTOON

其他角色(还有很多但我介绍最主要的几个):
李镇城

 洪在烈

李恩泰(瓦斯科 Vasco)
 

女主角(我忘了有没有说过她的名字,但是她的第二个人身叫秀珍不过我忘了载第二人身的图了!基本上她和胖玄硕张一样只是女版而已哈哈哈,都怪作者。)


她和玄硕一直彼此误会,看到我好想当和事佬啊!!!
(漫画图片载图来自:WEBTOON)

还有漫画里的OST链接可以去看看:


看脸时代OST- Beautiful Day (ft. 德华)


看脸时代OST-  Gloomy Day


第二部也是我很喜欢的是—— 我的ID 是江南美人。这也是一个关于外表的漫画但是是关于整容,里面也有提及校园霸凌。看了这么多漫画我发现韩国人对美丑的价值观真的很极端,但我也不能这么笃定地说所有韩国人都这样,毕竟我没有真正在韩国生活过啊。又要科普啦,这个漫画会叫江南美人原因是女主是一个整容了的女生,在韩国人家都叫整容的女生江南美女因为据说江南有很多整容的女生。

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叫姜美来的女生,她经过多次的告白失败之后开始厌恶自己的长相,在大学开始之前她去做了整容手术也成功地摇身一变变成了大美女。美来因为一直觉得自己丑所以也习惯性地在心里给每个女生的样貌评级,在开学的时候她遇见了一个在她心中评分非常高的女生叫秀儿,但,她是一个心机女!笑里藏刀的心机女!一直挑事!一直害美来!全校的男生都为秀儿的长相迷倒唯有一个非常有眼见,一直保持坚定的立场的人,那就是男主都炅锡/都景石(WT翻译的是炅锡,公众号翻译的是景石)。景石一直都不喜欢长得很漂亮的女生因为他和母亲有一个误会导致景石对美女有偏见。景石虽然不同意美来对美和长相的价值观但是景石知道美来本性单纯也一直在美来被秀儿欺负的时候站出来保护她,是经典的霸道总裁和小兔子的故事但是里面有好多人类丑恶的心态和价值观,值得一看。还有,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景石怎样一次又一次的让秀儿出丑,和破坏秀儿的诡计!我的剧场os: 给朕把那绿茶婊撕啦!哈哈哈!这个漫画叻我已经不在WEBTOON看了,因为更得太慢了,所以这是在刚提及的公众号看的,公众号已经上载完第一部了,也就是第一季结束了,但是WEBTOON 还没哦。WEBTOON 的更新时间是每逢星期六。

姜美来
                
整容前后

都炅锡/都景石
(和他很帅的时候我载的图,哈哈哈)
                



 保护美来的时候
撕婊的时候
载图来源:WEBTOON

好滴,现在到第三部啦,这部网漫叫——金汤匙。虽然这个网漫的画风不是我杯茶但是里面故事真的很有意思。这个网漫会叫金汤匙主要是因为故事里都是在说贫穷和富有在世俗的眼光和这个残酷的社会里的差别,比如富有的孩子人家都会叫他金汤匙,而穷孩子就叫土汤匙。

这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个来自穷人家叫李升天(公众号)/李承天(WEBTOON) 的小孩,一次无意间他在路上遇到了一个婆婆,这个婆婆给了他一双金筷子和一个金汤匙并告诉他如果用这对餐具在一个富有小孩家吃上三顿饭就能和那个人交换生世,父母和身份,而且只有他一个人知道,被替换的孩子也不会有任何替换前的记忆。于是他用了这个餐具在他的好朋友黄太荣/黄泰勇家吃了三顿饭也形成了第一次的交换身份。升天是一个好高骛远,永远都不会知足的孩子,他嫌弃自己的生父生母,一味的要成为太荣这样的金汤匙,第一次的交换身份让升天感受到了有钱人的感觉,太荣也在升天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但是升天本性并不坏,只是拙劣的环境让他有换父母的想法,升天毕竟还是个孩子,他开始想念生父生母了,于是又做了第二次的交换 (就是换回自己家),但是原以为可以回到幸福家庭的他进入了比第一次交换前更糟糕的情况,太荣也回到了没有幸福的家,于是他又暗中计划要进行第三次替换。第二次替换身份后他找到了跟他一样有金汤匙的人,这也就是说不只是升天可以和人交换,也有可能在更早之前升天已经从富有家庭被换过了!就算他之后换成了有钱的孩子也有可能随时随地被替换掉了但自己也不知道就像太荣一样傻傻地换了两次身份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社会要用金汤匙和土汤匙把人区分开来?难道金汤匙和土汤匙真的这么重要吗?有些人赢在了起跑点上,但是接下来的路可是要靠自己走出来的,希望大家看了这个漫画能有所领悟吧。这个漫画的WEBTOON更新时间是每逢星期四,但是我是在公众号看的,因为WEBTOON 太慢啦!公众号是没有固定时间的但是楼主更新得蛮快的。


李升天

黄太荣
 朱熙

吴汝真


好啦,先介绍这么多,下次再跟你们介绍我爱看的另外几部漫画和一部新上架灰常高大上的漫画吧!以后都会持续做推荐哦,如过我有喜欢的啦!拜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